软烟罗

微博ID:蔓悠悠_

肩并肩,手牵手(短篇)

关于八年后~

2023年10月,中国大陆地区通过了新的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》,正式将同性婚姻写入法律,于2024年3月10日正式实行,中国大陆地区成为亚洲第三个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地区。​


​2024年3月26日,将近一年没有开演唱会的洲喵于06:22发布了最新演唱会的通知,2024年4月17日,一场回馈老粉丝的大型演唱会将在厦门举办,一时间竟然被顶上了热搜榜。而八年没有同日发过微博的鲸鱼于晚上22:06发布了一组西装写真。sc顿时炸开了锅,“一波未平一波又起”大概就是这样了吧。在洲喵宣布召开演唱会后,工作室发布了关于演唱会的细节,主题是“彩虹”​,并且需要出示微博关注六年以上的证明,解释说,是为了感谢最初在洲喵还默默无闻的时候就一直支持洲喵的bz宝宝们,专门举办的演唱会,而且票价低的惊人。


然后紧接着,白粥和护鲸团撕到不可开交,白粥说鲸鱼蹭洲喵的热度,写真什么时候发不行啊,偏要在洲喵宣布演唱会这天发;护鲸团也不甘示弱,反驳说洲喵还不是倒贴鲸鱼,偏要在4月17日开演唱会,故意为了让cpf去,还说什么老粉,谁不知道大部分老粉都是cpf啊!超话里的宝宝们表示我们cpf都不如她们会磕啊!


​2024年的4月17日如约而至,演唱会的开始是一个VCR,平静的海上,一道彩虹悬挂,一条鲸鱼跃出来,打破了平静的海面,然后是一艘船缓缓的驶进画面中,船上站着的是洲喵,然后就是一些简单但又真诚的自白和感谢粉丝的话语。VCR结束,演唱会正式开始。《彩虹弧线》,《慢慢走》​,《月光》,《尘埃》,《沁园春雪》,《荣耀》,《向着光亮那方》,《橙色天空》,《星辰大海》,《its always you》,《everything about you》,《光》等等25首歌,整个舞台都打着彩虹的灯光,一首一首直到最后,唱完最后一首《慢慢走》,直到洲喵离开舞台,台下的粉丝都觉得不可思议,这么重要的日子,这么有意义的地点,一定要老粉到场,主题是“彩虹”,难道就这样,结束了吗?


​直到舞台上的灯光缓缓熄灭,在所有人都以为就这样结束了的时候,洲喵在熟悉的前奏中缓缓走上舞台,身着白衬衫黑裤子和一双黑色帆布鞋,是《海若有因》。


“一排车轮压过的人行道,驻留在便利店的街角”​但是没有另一个人出现接上下一句歌词...


所以,这首歌,再也不会有两个人的合唱了吗?


台下的宝宝们,既伤心又感动,合唱的时候甚至带了哭腔,反观台上的洲喵反倒没有了以往唱这首歌的忧伤,倒是多了一份坚定。

“忘却那些流言蜚语”

“我要和你白头偕老”​​

洲喵唱到这里,放下了话筒,把歌词接下去了的是从舞台黑暗处传来的另一个人的声音,熟悉又不敢确认,直到最后一句的合唱“我要和你白头偕老”,那个穿着和洲喵几乎一样,脚踩回力鞋的男人慢慢走上了舞台中央,伸手拉住洲喵的手,和洲喵肩并肩站在一起,台下的宝宝们才回过神,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就流了泪。


原来,他们两个从来都没有分开,原来,陪他们到最后的真的是对方,原来,两个人真的经历了一路风雨还是肩并肩手牵手站在巅峰。


​洲喵鲸鱼同框❤成功上了热搜第一,后面一个红彤彤的“爆”。凌晨00:26鲸鱼发了一条微博,洲喵立刻转发,微博文案很简单:八年,陪伴,一路风雨,我爱你。配图是和3月26日的写真一样的西装,但是却多了另一个人,最中间的图片是两本红彤彤的结婚证和两枚男士对戒。


​如果陪我到最后的是你,​一路风雨也没关系;

​如果陪我到最后的不是你,我们的点点滴滴我一点都不会忘记;

​如果最后你会回来,晚一点也没关系。

评论(5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